Welcome to Institute of Computer Networks, GU
2017年第十二期珠江学者讲坛
撰稿人:彭滔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4日 14:35
题目: 净室计算与净室安全
时间: 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下午16:00-17:30
地点: 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副楼208
报告人: 广州大学(Guangzhou University)王国军教授

内容简介
网络计算系统由各种器件、部件或软硬件构件组成,系统变得越来越庞大和复杂。面对网络空间中层出不穷的恶意攻击,尤其是针对未知漏洞和后门的攻击,被动防御技术显得力不从心,迫切需要主动防御技术从根本上解决网络安全问题。本报告研究系统安全构建方法,提供风险可控的执行环境和网络通道,构建安全、高效的协同计算平台,确保核心任务安全。研究基于净室安全服务模型的安全关键技术,将有效构建安全的网络空间,为用户提供高安全网络计算环境。

报告人简介

王国军,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副院长,广州大学计算机网络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湖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IEEE、ACM、IEICE会员。1992、1996、2002年分别获得中南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1994-2016年在中南大学先后担任助教、讲师、副教授和教授(二级)。曾在香港理工大学担任客座研究员(Research Fellow)两年,在日本会津大学担任客座研究员(Visiting Researcher)一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和美国天普大学分别担任访问学者(Visiting Scholar)半年。主持国家86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含重点项目和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各1项)、以及省部级项目和横向科研课题10余项。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网络计算、大数据、可信计算、信息安全。现已发表学术论文300篇,SCI收录150篇,其中ACM/IEEE Transactions论文30篇。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年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五);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排名第四和第五);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所指导的研究生获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篇、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6篇、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3篇。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大学

承办单位:广州大学人事处、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