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Institute of Computer Networks, GU
计算机学院王国军副院长率团到罗马尼亚进行学术交流
撰稿人:邢萧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日 20:00
        在科技部“中国-罗马尼亚科技合作委员会第43届例会交流项目” (国科外[2018]12号)“面向医学应用的传感网智能技术”的资助下,2019年11月23-30日,广州大学计算机学院王国军副院长(该项目中方负责人)率团到该项目国外合作高校罗马尼亚Stefan cel Mare University of Suceava和Aurel Vlaicu University of Arad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访问。
        2019年11月25日上午和11月28日上午,访问团分别在两校开展了一场学术报告会,王国军教授做了题为“Cleanroom Computing – Building Efficient and Secure Network Services”的学术报告,访问团成员邢萧飞副教授做了题为“ILP-Based Polytype Target Coverage Scheme in Heterogeneous Wireless Sensor Network”的学术报告。两校均有数十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对报告会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出了多个感兴趣的问题,并在会后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在研科技交流项目内容,访问团分别与两所高校的合作团队师生进行了专题技术交流,同Stefan cel Mare University of Suceav大学的团队负责人Oana Geman副教授、Aurel Vlaicu University of Arad大学的团队负责人Valentina Balas教授交流计算机科学前沿技术,双方相互交流了最新研究工作内容,并计划在未来开展医学与信息化融合技术包括帕金森症早期检测的更深合作。
        在校际交流方面,11月27日下午,访问团分别同Stefan cel Mare University of Suceava大学主管科研和国际交流的两位副校长Mihai Dimian教授和Stefan Purici教授进行了会谈。11月28日下午,访问团与Aurel Vlaicu University of Arad大学的校长Ramona Lile教授和主管国际交流的副校长Teodor CILAN教授举行了会谈。会谈中,王国军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基本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现状,双向探讨两校在这些方面深化合作的建议,寻求深层次合作的契机。另外,此前于2019年10月15日王国军教授应邀在罗马尼亚阿拉德举办的ECC/VTCA 2019国际学术会议上做了题为“Cleanroom Computing – Building Efficient and Secure Network Services”的特邀报告(视频)。

访问团在罗马尼亚两所高校开展学术报告和合作交流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