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Institute of Computer Networks, GU
第五届网络空间安全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撰稿人:陈淑红、邢萧飞、彭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2021年6月18-20日,由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研究所主办的第五届网络空间安全国际研讨会(IWCSS 2021)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邀请了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共同参与,与会人数共110余人。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王国军教授主持了研讨会的开幕式。
        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王捍贫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研讨会为与会者提供很好的学习与交流机会,为广州大学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并对受邀专家学者带来高水平专题学术报告以及广州大学计算机网络研究所师生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研讨会总共安排了11场由国内外专家和学者做的学术报告和两场专题讨论会(包括人工智能与区块链安全专题和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专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网络空间安全的设备、系统、数据及应用四个层面,多角度讨论了网络空间安全的最新挑战与未来研究方向,展示了最前沿的科研成果和最新的研究思路。
        最后,王国军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指出专家们的精彩报告拓宽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理清了研究思路,对今后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第五届网络空间安全国际研讨会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