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Institute of Computer Networks, GU
王国军副院长为我院名师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2018年9月3日下午4:20,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刚结束,一场精彩纷呈的名师讲座拉开了帷幕。学院副院长、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湖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王国军教授为我院2018级新生作了《我的大学生活》讲座。党委副书记李小华主持了大会。2018级660多名新生聆听了讲座。
        王国军副院长从孩提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到高中时先考上一所好大学,到大学时梦想当一名好老师讲起,一步步实现人生理想。王副院长引用唐代思想家韩愈的话指出,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在大学时期,他担任班里的学习委员,认真上课、作笔记。主动抓好自习,珍惜每一次参加学术报告的机会,积极参加各种野外考察、生产实习、项目实训,孜孜以求,在抓好主业学习的同时,善于挤出时间抓好英语与感兴趣的专业学习。积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在紧张严肃认真的学习过程中,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文娱与联谊活动,调节身心,努力成才,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王国军副院长以“寒门女孩707分考入北大、一篇'感谢贫穷'看哭无数人”的报道鼓励贫困学生,放下思想包袱,砥砺前行,学成报效祖国。他引用《大学》里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王副院长指出大学生们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凭借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两个赶超”的契机,按照广州大学提出的“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 ”的培养目标,做一个讲政治、有理想、有抱负、守纪律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成长成才!努力成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

王国军副院长为我院名师讲座开讲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