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Institute of Computer Networks, GU
图灵奖首位华人学者姚期智院士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2018年5月10日9:00分,广州大学行政西2楼会议厅座无虚席,广东地区计算机学界的教授专家以及研究生们在专心一致地聆听地图灵奖首位华人学者姚期智院士作的题为《Recent Progres s on Simple Multi‐item Auctions》的报告。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出席了姚期智院士的大会报告并发表讲话。
        第十二届国际前沿算法大会(The Twelfth International Frontiers of Algorithmics Workshop,简称FAW2018)是由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主办,广州大学承办。姚期智院士的大会报告是第十二届国际前沿算法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报告会上,姚院士介绍了算法博弈领域方向拍卖理论中的多物品拍卖近似最优机制研究的最新进展,并探讨了该领域中一些有趣的结构性问题。
        主题报告结束后,进入了听众提问交流环节。其中的提问不乏学术思想的碰撞。会场气氛活跃而不失庄重,是广大青年学子的一场学术盛宴。
        姚期智是世界著名计算机学家,2000年图灵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教授,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博文讲座教授。因为对计算理论包括伪随机数生成、密码学与通信复杂度的突出贡献,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也把2000年度的图灵奖授予他。姚期智是图灵奖创立以来首位获奖的亚裔学者,也是迄今为止获此殊荣的唯一华裔计算机科学家。

图灵奖首位华人学者姚期智院士来校作报告现场照片: